山山而川

诡异故事系列

【凶宅】


这是我一同学姨家的故事。他姨住在老家村里。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村里有一家出事了。那家的老宅子其实一直很平静,住了几辈子了,修修补补的,除了房子破,也没别的不好。


可是就在那一年,这一家八口,全都去世了。两个老人去世可以说年纪大了,是巧合。但是家里的年轻人和孩子也都因为意外去世就不是用巧合可以解释的了。


村里人都说他家的房子是凶宅。


但是凶宅一般风水不好,或者横死过人。他家这两条都不占啊。


房子空了半年多,村里有一个光棍,挺穷的。好不容易说了个媳妇,要是正常分给他一块宅基地让他自己去盖房他肯定做不到,于是他就打这凶宅的主意了。跟村里一说,村里当然没意见,让他去问问原房主的亲戚们。


死去的那家的家长的亲弟弟还在,也是个老头了。一开始不同意,后来光棍去了几次,他一想乡里乡亲的也不好太驳面子,于是和光棍说好这房是借给你们住,也不要钱,住几年你日子好了就搬出去。光棍答应了。兴高采烈的娶媳妇,住了没半年,夫妻俩也都去世了,也是意外。


这次这套房子别说不要钱借住给别人,就是白送都送不出去。村领导也发愁,村里有这么个凶宅说出去名声也不好听呀,何况谁知道凶宅里闹事的家伙,会不会只在这一个地方闹,要是闹到别人家再出了人命怎么办?


正发愁呢,有人找来了,点名要这套凶宅。


就是我同学的姨夫。他姨夫是比较老派的念书人,子不语怪力乱神,所以他根本不信有凶宅这回事,认为前后两家出事就是巧合,小概率事件而已。他三个儿子,前两个是双胞胎,当时都十七八了。要给说媳妇,可是他的院子在村里是最小的。以后孩子结了婚,根本没法在家里住。而他们当地的风俗,至少长子和父母必须住一个院。正在发愁,凶宅出事空下来了,姨夫认为可以解决自己家庭的难题了。


村里没意见,凶宅原主的弟弟更没意见。于是姨夫一家就搬进去了。凶宅院子很大,房子可挺破,包括院墙还都是土坯墙呢。姨夫打算农闲的时候大修,目前先凑合住着。


搬进去第三天早晨,一家正睡觉呢,就听外面一声巨响。大伙赶紧起来披上衣服就出去了,一看是院墙塌了。


咋回事呢?早起村里某人开拖拉机不小心,把他院墙撞塌了。姨夫当然生气啊,过去拉住那人不让走,这时候村里人也逐渐聚集过来了,天也慢慢亮了。都是一个村的,事情也很清楚,所以大伙一劝,说让他赔你院墙,该多少钱赔多少钱就是了,别伤了和气。姨夫也就罢了,松开那人,请大家帮忙,至少先清清满地的碎土,也免影响交通呀。


大家都帮忙,这一清,清出事情来了。在土堆里大家发现一条压死的蛇,刚死,嘴角还有血呢。这蛇很大啊,伸直了有一米多长,北方这么大的蛇少见。而且从残存的院墙可以看出,这蛇把院墙掏了一个洞,茶杯粗细,弯曲着也有两米多,可以容它的身子整个盘在里面。洞是从院外土地里掏进院墙的,大伙按照踪迹找,发现那边洞口在将近半里以外,那里已经出村是田地了。


于是大家都说前面两家死人是这条蛇搞的鬼。是不是真的不知道,总之蛇死了,姨夫一家一直在那住到2013年也没事。13年以后,他而儿子在县城买了房,把他们老两口接去,这个大院子又空了下来。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